現在,越來越多的創意誕生于社交媒體,人與人之間的合作也不再局限于物理空間,而是更多地發生在網上。雖然在線協同寫作等模式越來越成熟,但是音樂和娛樂行業還沒有真正擁抱在線協同工作。對于音樂工作者來說,遠程錄制的協同工作是一個巨大的麻煩。不過,谷歌眼鏡將有望解決遠程協作的問題。
  錄音師楊格·古魯(Young Guru)為許多歌手工作,他曾經參與制作Jay Z的專輯。他指出,遠程呈現技術能使音樂工作者之間的協同工作成為可能,比如谷歌眼鏡。這些技術可以結合視頻、音頻和交互式組件,在網絡上創建一種獨特的“面對面”體驗。“我認為,人們會發現協同工作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因為他們可以實時地看到對方的行為,而且可以空出手來做其它事情。”
  在制作專輯的過程中,一些繁雜的工作可以通過遠程協作來實現,但是,主要的工作部分仍需要面對面來操作,比如錄制。通過遠程會議的形式(比如Skype)來實現協同工作過于復雜,而且使交流缺乏親密感——這種感覺對音樂工作者來說事關重要。系統廚具 隔間牆 絞肉機


  楊格·古魯是谷歌眼鏡探索項目的參與者,他說:“想象一下,你坐在那里,能看見對方操作架子鼓或者吉他,那協作起來就很容易了。同時,我們可以利用應用程序來實時錄制音樂。相比之下,用電子郵件發送音頻的方式不夠方便。有了谷歌眼鏡,不同的工作者可以進行遠程互動。”作為與谷歌合作的一部分,他提供了許多用于控制谷歌眼鏡的預設指令。現在,谷歌眼鏡的耳機可以分辨用戶聽到的音樂。
  由于互聯網的崛起,許多著名的音樂廠牌在發布渠道上遭受巨大的沖擊。現在,廠牌的傳統音樂錄制方式也可能會被互聯網協作所取代。有些獨立樂隊,比如Canopy Climbers,愿意通過互聯網來完成音樂制作。但是這些樂隊的數量還不是很多。Canopy Climbers樂隊的三名成員原本住在一起。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準備錄制第二張專輯時,大家卻在不同的城市或國家。他們使用云服務,各自錄制自己在專輯中的部分,并通過Dropbox分享自己的音軌,最終將三個人的音軌混合在一起。谷歌眼鏡可以在錄制過程中起到了什么樣的作用呢?主唱艾倫·托馬斯(Alan Thomas)表示:“合作是幾乎總是一件好事。大家可以了解彼此的想法和精力。”汽車烤漆 海運 鋁窗
  谷歌推出谷歌眼鏡的時候為大家帶來了廣闊的前景,但是目前還缺乏實用的例子。把谷歌眼鏡交給楊格·古魯這樣的人,可以讓理論得到實踐,并衡量谷歌眼鏡的實用程度。楊格·古魯的故事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可以感受到,音樂工作者是如何通過谷歌眼鏡實現更加有效的協同工作。
  對于苦苦掙扎中的獨立歌手和獨立樂隊來說,最重要的問題是:作為一種音樂工具的谷歌眼鏡是否可以讓他們在不同的地方協作錄制音樂?這個可能性很大,正如楊格·古魯指出:“谷歌眼鏡能最大化你的所作所為。它把你從遠程交流的麻煩中解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ixichao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