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夜視、液晶顯示、持續供藥……科技發達了,隱形眼鏡的功能也變得“高大上”,給人們帶來視覺新體驗。

  監測血糖

  谷歌公司最新研制了壹款適用於糖尿病患者的智能隱形眼鏡,能與移動設備相連,可監控糖尿病患者血糖指數。這個眼鏡包括傳感器、芯片和天線,它能將患者的眼淚數據加以分析,血糖指數較低時會發出警告,以幫助糖尿病患者監控自己的身體狀況。目前,研究人員已投入多項臨床研究,正在不斷改進完善該技術。

  緩釋藥水

  幹眼病和青光眼患者不久將可擺脫點眼藥水的麻煩,轉而佩戴壹種可緩慢釋放藥物的隱形眼鏡。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和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發明了壹種新型的隱形眼鏡,它能將藥物緩慢地釋放到眼睛中,從而起到治療青光眼的作用。這種特制隱形眼鏡可持續釋放高濃度抗生素達30天以上。

  夜視物體


  據《自然》雜誌稱,研究人員最新研制壹種智能隱形眼鏡,使佩戴者具有“紅外夜視”能力。研究小組稱,在鏡片之間夾入石墨烯,能夠形成壹種具有捕捉可見光和紅外線能力的傳感器。專家稱,未來或可將這種智能隱形眼鏡應用於士兵,以及需要黑暗中觀察周圍環境的人們。這種鏡片充分利用了石墨烯“超級傳感器”的性能,它可作為壹種“熱載流子”,產生的效應可以測量、加工、處理、轉換成為圖像。

  閱讀短信

  比利時根特大學微系統技術中心科學家近日宣布,已開發出壹種球面彎曲液晶顯示屏,該顯示屏可以嵌入到隱形眼鏡中,並通過無線技術將圖像投射到鏡片上。這種新技術可以將手機裏的短信、郵件等信息直接投射到隱形眼鏡上,佩戴者可以直接查看信息和郵件,它也可以用於汽車導航或者閱讀手機裏的短信。

 

無痕掛勾 HALLA義式餐廳 台北手機維修 格來得

arrow
arrow

    suixichao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