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愛美的女孩子都會佩戴美瞳出門,但是這些美瞳質量都過關嗎?11月15日,市藥品檢驗所公布的《溫州市2013前三季度藥品不良反應和醫療器械不良事件報告》顯示,今年截至9月底,我市共發現藥品不良反應6167例,醫療器械不良事件461例。其中,隱形眼鏡報告不良事件就有93例。
  佩戴隱形眼鏡也會引起“不良”
  醫藥器械不良事件是指獲準上市的、質量合格的醫療器械在正常使用情況下,發生的與醫療器械預期使用效果無關的有害事件,如血液透析器致病人胸悶、佩戴角膜接觸鏡后眼睛發炎等。與服用藥品相比,市民在使用醫療器械時往往是被動接受。從此次報告中看到,今年截至9月底,我市共涉及醫藥器械不良事件461例次,其中醫用高分子材料和注射穿刺器械類不良事件最多,占45.99%。
  另外,報告中顯示,隱形眼鏡報告不良事件有93例,其主要表現就是眼角膜發炎。“這與隱形眼鏡和眼球的貼合度、鏡面的衛生問題、材料質量及透氣性都有一定的關系。”藥監部門工作人員提醒,盡量避免佩戴美瞳類角膜接觸鏡,如果是矯正視力的隱形眼鏡,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或信譽好的配鏡中心購買。
  “祖傳秘方”里含有管制藥品oa辦公家具 痘疤凹洞


  市區施女士長期失眠,到處尋醫但臨床治療效果并不明顯。隨后,施女士服用了東北朋友推薦的一“祖傳秘方”。服用一次后,施女士感覺效果很好,但同時她也感到自己白天提不起精神。上個月,施女士將這“秘方”送到市藥品檢驗所檢查。工作人員驚訝地發現,這藥里面含有屬國家管制的第二類精神藥品—氯硝西泮。“氯硝西泮有嚴格的處方量限制,長期服用會產生依賴性。”市藥品檢驗所工作人員說。
  在過去的三個季度里,全市共收到藥品不良反應報告6167例,其中新的、嚴重的占32%,監測到可疑的藥品不良反應死亡病例3例。報告中顯示,粉針劑、注射液、片劑等屬于用藥后發生不良反應比例最高的三種劑型。此外,給藥途徑也是導致發生不良反應因素之一。
  三成送檢名貴藥材為假劣產品軸承 燒烤 鐵門
  王老伯去西藏旅游(600749,股吧)時花3萬多元買了“藏藥十八味”。回溫后,王老伯帶著“寶貝”去藥檢所驗貨,結果被告知,這所謂的“藏藥十八味”都是普通藥材,溫州診所藥店都有出售,全部加起來也花不了1000元。無獨有偶,今年1月,市民王阿姨用30多萬元買回來的冬蟲夏草也全是假貨。
  近兩年,該所受理的個人咨詢超千例。送檢的貴重藥材最多的就是冬蟲夏草、哈士蟆油、靈芝、羚羊角、天麻等。據介紹,這些送檢的藥材約三成都是假劣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ixichao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